【台南|南區】Ichiro一起囉-文南店!現炸再炒的香爆四節奏,重口味的鹹酥雞配上一瓶啤酒,吹著冷氣坐下來好好享用就沒錯啦!🍃


『Ichiro一起囉!』是一家言小編買過幾次的鹹酥雞店,本店開於關帝廳旁邊,因為鄰近言小編運動的地點,所以每週幾乎都會從他們家門口經過,也常常會看到他們店門外排滿了等待著鹹酥雞的吃貨們,最近他們也展店到了文南路上,現在水萍塭附近的吃貨們再也不用大老遠跑到東區囉!


永華路轉文南路很快就能看到熟悉的招牌,並不算太難找呦!

『Ichiro一起囉!』最有特色的就是主打的香爆四節奏
☑️步驟一:先將配料炸一炸
☑️步驟二:加入蒜頭及辛香料
☑️步驟三:將配料跟蒜頭辛香料一起拌炒
☑️步驟四:上桌再點上一杯啤酒吧!
(言小編提醒你,酒後駕車一定有風險,喝酒不開車)


店外的木製櫥窗讓食材一目瞭然,這如果晚上肚子餓經過這邊還不口水直流啊!太邪惡啦!
品項店家也都貼心地寫在了外頭的玻璃上,意外的很可愛呢!

齁齁齁,每次經過鹹酥雞攤看到那個整堆整堆的肉、魷魚腳、三角骨,就讓人按耐不住地想點上一份啊!這就知道言小編常常運動完經過他們本店時要有多克制了吧!(哭)

主要拌炒的辛香料有九層塔蒜頭洋蔥,填單時可以自由填寫自己吃或不吃哪些呦。

內用有低消限制($100),有室內空間,導盲犬友善餐廳,現在打卡按讚滿$100,還送冷泡茶或薯片一份,有開放冷氣,所以夏天來也可以很舒服的享用鹹酥雞。



室內空間算是『Ichiro一起囉!』的另一個特色,以往鹹酥雞攤還是比較偏向攤位一點,幾乎都是讓客人外帶走的方式經營,言小編也是幾年前在高雄才看過一次可以內用的鹹酥雞店,雖然沒多久就因為同業相忌被弄倒了,真的很可惜。
文南店的室內空間又更大了一點,後面還有幾組的沙發座位,店內走的是一個棒球風格,有不少跟棒球有關的擺設裝飾,相信會吸引到不少擁有棒球魂的吃貨。

牆上有店家畫的粉筆畫,整個超吸睛!


吃鹹酥雞當然不能少了飲料啤酒啦,店內供應不少酒類品項可供參考,不喝酒的吃貨們也有冷泡茶、黑麥汁或汽水可以選擇。
再次提醒,喝酒不開車,開車不喝酒呦

今天言小編跟友人一起來點了不少項目,讓言小編想起當初在當消防役的時光,常常一週就是好幾次的五百元鹹酥雞,當時到最後真的是吃鹹酥雞吃到怕啊!
但今天就讓我們先把熱量拋一旁,好好享受鹹酥雞的邪惡美味吧!

加入九層塔、蒜頭、蔥及洋蔥下去拌炒的炸物們,因為多了一道乾炒的手續讓香氣更加提升,也讓辛香料的味道釋放出來!

《米國薯片-$50》
用馬鈴薯下去切片的薯片,比外面賣的洋芋片還要厚上不少,吃起來酥脆涮口!吃過後以後怎麼吃洋芋片啊!別忘記現在有打卡按讚滿一百就有送囉!

滿滿一盤的鹹酥雞口水流不停啊!這盤內含品項有
雞皮($25)旗魚黑輪片($20)台北甜不辣($20)雞屁股($25)鴨米血($20)脆皮肥腸($60)

因為點了不少所以店家幫我們分成兩盤,另一盤品項為
酥炸水餃($20)奶皇包($20)章魚熱狗($20)豆包($15)三角骨($40)無骨雞腿肉($40)洋蔥圈($40)魷魚腳($40)

那兩顆炸奶皇包真的超吸睛,平時外面都是看到炸銀絲卷比較多,沒想到奶皇包也拿出來炸了!店家真的頗有創意的,或許哪天也會有人拿芋泥包來炸?那言小編這個芋頭控好像有點期待,說不定跟炸芋餅差不多?

滿滿鹹酥雞之餘當然也要吃點蔬菜囉,感覺罪惡感會少一點(大誤),雖然沒有言小編很愛點的高麗菜,但至少還有四季豆跟玉米筍可以點一下!

《四季豆》
繼高麗菜後言小編鹹酥雞攤最愛的蔬菜第二名,四季豆感覺本來就是很適合炸的菜類,有種乾煸四季豆的感覺。

《玉米筍》
這是言小編第一次在鹹酥雞攤點玉米筍,近年越來越常吃到玉米筍,對它的接受度也日漸提高,炸過的玉米筍也是表現不俗的項目呦!

難得有舒適的位子跟環境可以享用炸物,當然也要飲料搭配囉!不過因為當天大家都是騎車前往,就沒有點酒類囉!如果想來喝一杯享受一下的吃貨,一定要記得找代駕或是小黃喔!不然就跟言小編一樣要喝酒的場合都用走路的。
今天我們點了Karamalz黑麥汁($35)冷泡茶無糖($30)激浪汽水($25)

言小編還沒試過的激浪汽水,倒出來微微黃色的汽水,有檸檬的味道,比起雪碧更喜歡這款一點,聽說是costco蠻人氣的汽水,覺得好喝!

《旗魚黑輪片》
朋友點的品項,黑輪片跟米血都是言小編小時候還在媽媽砸摳的時候,想吃鹹酥雞食的選項,花點少少的錢就能吃到炸物的香氣。

《脆皮肥腸》
外頭價差算蠻大的肥腸,一份$60算是非常經濟實惠,雖然比起很多鹹酥雞品項,肥腸一直算高單價的項目,外層酥脆內部油脂香,沒有肥腸處理不好的羶味。

《雞屁股》
根據言小編的經驗,點雞屁股真的是相當冒險的決定,畢竟雞屁股這食材跟踩地雷一樣,不是大好就是大壞,偏偏又很多店家處理不好,很容易會有惹人厭的味道!但我必須說,他們家的雞屁股處理的不錯,連沒吃過雞屁股的朋友第一次吃了都愛上,雞屁股處理的話,口感豐腴軟嫩,也是很容易一直吃下去,不過如果沒處理好的話⋯⋯基本上整支都會報銷。

《無骨雞腿肉》
不同於外面鹽酥雞可能是用雞胸肉的部位,他們家選用的是普遍大家喜歡的雞腿肉部位,比雞胸部位更多汁一點,想想看不乾柴又帶有一點油脂的雞腿肉做成鹹酥雞怎麼會不好吃呢~

《炸奶皇包》
讓言小編超有興趣的品項,在外面鹹酥雞攤最常見的就是炸銀絲卷了,頂多言小編看過炸饅頭,但這炸奶皇包還真是第一次看到,炸過的外皮跟銀絲卷依樣染上美麗的褐色,讓言小編想到了黃金開口笑(好像突然傳出什麼銀鈴般的笑聲),內餡因為填了奶皇餡在裡面,所以比銀絲卷更多了濕潤度。
聽說他們家還有另一款黑糖流沙包,撕開後會有黑糖流出來,感覺下次也能來試試看。

言小編額外推薦品項

《豆包》
這也是言小編第一次吃到的品項,炸到酥脆的豆包,像是方塊餅乾一樣,喀滋喀滋的超級酥脆,也是超級涮口下酒!

《酥炸餅片》
直接把蛋餅皮切成條狀下去炸,吃起來有一種菜脯餅的感覺!不得不說店家真的很多創意食材。

《三角骨》
最後當然也不能不介紹我們鹹酥雞三台柱之一了,所謂鹹酥雞三台柱就是鹹酥雞、三角骨及魷魚腳,現在可能還多一個雞皮吧。
骨頭旁邊的肉,就是最好吃的肉!這是言小編一直相信的事情,三角骨也容易沾裹更多麵粉,所以炸起來會更酥脆,雖然吃起來一定需要用到雙手,容易搞得手油油的!但這也是啃三角骨的魅力之一呀!

在週末晚上約上三五好友,一人一瓶啤酒,點上一盤鹹酥雞,暢所欲言,人生其實這樣簡單幸福也沒什麼不好呢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店名:Ichiro一起囉-文南店🍃

營業時間:17:00-23:00(平日)

17:00-00:00(週末)

公休日:不定時公布於粉絲團或店家

電話:06-2649978


用餐日期:108/10/20

冷氣:有

停車場:無專屬停車場

低消:內用低消$100

你可能會感興趣的部分:導盲犬友善餐廳,打卡按讚滿一百元可贈送冷泡茶或薯片

地址: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38號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KUx言的紛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UxYan/
           

留言